close

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海報1.jpg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 (HUNTERXHUNTER THE MOVIE-LAST MISSION)
導演:川口敬一郎
編劇:岸間信明
推薦:3.5顆星 (瑕不掩瑜)

哪門子的格鬥家奧運

"讓我們催眠自己,先求有,再求好啊……"

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11.jpg           當富奸讓「獵人」連載停留在撥放會長遺言之前就再度無止盡休刊,「獵人」第二部電影《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被拍出來(騙錢)滿足粉絲們的慾望……我不知道富奸是否有參與劇情籌備,或他只是賣個名事實上在家打電動,但對於獵人劇場版我真的是又愛又恨……愛的是看不到連載,看電影補一點也好,恨的是劇場版第一部讓我失望透頂,覺得只是拍來賣名氣的……
 
天空競技場的懸念
 
        如果單純和第一部電影《獵人劇場版-緋色幻影》相比,這一部《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已經進步很多了。時間點設定在見到凱特後、遇見螞蟻前,背景是天空競技場的格鬥家奧運,同時讓好久不見變壯又變高的智喜跟大家見面,某種程度上來說,這一次的劇場版,完整了天空競技場這一塊旁支的故事,也讓連載中講到一半的格鬥家奧運有了一個交代。換句話說,比起第一集莫名其妙講酷拉皮卡的眼睛,第二集的天空競技場讓故事結構穩妥很多。
 
        但其實我希望想個方法,讓小傑、奇犽、酷拉皮卡、西索和奧利多組成一隊,跟當初幽遊白書一樣,好好畫個番外篇,用念力打一場精采的淘汰賽,雖然老派但可以看見很多念力的使用方法,一定很有趣!只是看情況,除非日本天皇降旨要富奸馬上把連載畫出來,不然就是遊戲公司禁止富奸玩電動,否則就是等我孫子燒給我了……就這樣利用劇場版,把連載裡的懸念一一解除,或許會是個好辦法。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2.jpg  
 
為什麼要架構一個大故事?
 
        既然電影的劇情背景還算穩固,重點就是劇情了。劇情創造出獵人協會的黑暗面,讓跟尼特羅會長一起創辦協會的隱藏人物出來當魔王,綁架了全格鬥奧運的選手和觀眾,就是要對尼特羅進行報復……但尼特羅會長強悍的形象已經太深入人心了,所以編劇搞了一個「怨」來對付「念」,並且將小傑、奇犽與酷拉皮卡分成兩組,分別對付一位使用「怨」的敵人來充戰鬥場面……剩下的角色如比斯吉、雲古、西索、妮翁、旋律和奧大利,全都用各種方式打醬油給帶過了。
 
        這種做法簡直畫虎不成反類犬。格鬥家奧運這麼好發揮的一段支線,不讓選手們好好打架,硬搞出一個比支線還更龐大的故事,結果「怨」的立論基礎是甚麼?如何壓制在「念」之上?何謂協會的黑暗面?黑暗面做了些什麼壞事?對於擅自剷除黑暗面親友的副會長,又該如何處置?……兩個小時不到的劇場版根本講不出這麼多細節,與連載漫畫的詳細解說相比,這一集故事如同「緋色幻影」,破碎到不可思議。
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4.jpg  
隔壁棚的跑來串場?
 
        但戰鬥的場面還是勝過「緋色幻影」。小傑與奇犽像是打電動那樣一層一層往上打,兩個人合作無間地對抗「怨」,雖然這些打鬥沒有交代細節,但至少讓觀眾看得比較痛快。讓人開心的是,看到小傑重新拿起釣竿,酷拉皮卡拿起木刀,有一種無比懷念的心情阿……至於小傑永遠用釣竿勾石板、酷拉皮卡似乎比對戰西索時還要退步、戰鬥調度和驚喜一點都沒有新意這一點,就讓我們無視吧。讓我們催眠自己,先求有,再求好啊……
 
        故事背景還不能算漏洞百出,戰鬥場面也讓人勉強六十分及格(有打就好了啦),但白爛的劇情發展還是讓人吐槽。喝了壞蛋的血就會變成靠怨恨過活的人,為了打贏魔王,小傑還主動喝了,最後靠著奇犽的友情和小傑自己的信念戰勝了一切……我的老天啊!以為在演火影忍者嗎?主角威能加上相信我之術變成進擊的獵人,加上大魔王有如屍鬼封盡般的能力,發展成火影風格的獵人,然後玩變身大傑的哏……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9.jpg  
 
我想看變成猛男的智喜阿!
 
        哀,日本人可以多用點心思在獵人劇場版的編劇上嗎?把這麼好看的漫畫的劇場版搞成這樣……尤其我看到奧雷多還是負責照顧傷者的時候,我為他掬一把同情淚阿……難得出場就莫名其妙被踢到下水道,還爬上了五十層樓……他在下水道舉行自己的獵人試驗嗎?
 
        不如拍個小外傳,講靡稽上一次出門發生了什麼事(說不定有純情宅男的愛情故事)還有一些賣點。不然連智喜怎麼打架的都不敢拍給觀眾看,那我回家看蠟筆小新的「B級美食大逃亡」還精采一點……但還是有值得玩味的地方啦,例如妮翁明明破產還能漂漂亮亮出席盛會,可以推理出團長已經除念,然後把能力還給妮翁了也說不定,這一點就滿有趣的,哈哈哈。
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3.jpg  
電影劇情:★★☆☆☆
演員演技:★★★★☆
角色刻劃:★★☆☆☆
故事氛圍:★★★★☆
畫面美感:★★★☆☆
服裝化妝:★★★★☆
音效配樂:★★★★☆
剪輯流暢:★★★★☆
節奏步調:★★☆☆☆
影前評價:★★★☆☆
綜合推薦:3.5顆星 (瑕不掩瑜)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