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像2013五大澀柿子電影
 
    2013這一年要選出難看的電影其實滿簡單的。畢竟公認可怕的大片就那兩支,會有意見的就只有導演本人吧。倒是選爛片的時候,會發現因為今年電影看得比較少,進場時可能忽略了某些讓我有爛片直覺的電影……但反方向想,都已經刻意選過片了,還讓觀眾這麼驚嚇,這些電影導演真該趁著過年關起門來好好反省。
 
    2013年初延續了前年國片好大喜功的可怕態度,先是出現了以賀歲為保護傘的高票房大爛片,再來就一直徘徊於討好觀眾的迷思中。說實話,一直去思考觀眾想看什麼,而不在乎如何與觀眾對話,怎麼拍都會是些不上不下的雞肋。當然,2013年中國大陸用錢堆出了一部史上最可怕的爛片,這部電影我敢斷言至少五年內沒有人可以超越……中國大陸人才多、錢財多,拍出來的電影也多,「樹多有枯枝」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富春山居圖1.天機-富春山居圖 (Switch)


        這是一部電影嗎? 

 

 

 

 

 

 大尾鱸鰻海報

 2.大尾鱸鰻 (DAVID LOMAN)

        我至今仍然無法理解,為什麼不乾脆播兩小時歌廳秀就好了?看過《大尾鱸鰻》之後,我才發現張菲過去在除夕夜演的皇帝選妃有多好看,如果可以,請沈玉琳當導演,應該可以拍出更坦蕩蕩而且荒謬有笑果的「賀歲片」!我光是想到其中模仿好萊塢電影的情節,以及後半段幾乎尷尬不知如何收尾的劇情,我為所有演員感到抱歉……也默默為這部電影默哀……

 戀戀海灣海報

3.戀戀海灣 (As the Winds Blow)
 
         看著充滿抱負的導演,我實在不忍心……但這部電影實在糟糕過頭了!演員像看著大字報念台詞,講話和對戲態度也極度不自然,搭配上過度刻板的劇情,電影像是政令宣導的廣告令人不耐。整部電影唯一令人讚賞的就是最後蔡琴唱的主題曲,剩下的……如果吳中天沒脫這麼多,我大概撐不下去。

 

 

獵人劇場版-緋色幻影海報

4.獵人劇場版-緋色幻影 (HUNTER x HUNTER)
 
         如果富堅沒有錢了,就請他繼續把連載畫下去!少出些餿主意來騙錢!本來在漫畫中很完美的設定,因為劇場版所以感覺完全不對了,念能力的設定亂七八糟,火紅眼的故事更是不成熟,角色設定也完全偏離漫畫給讀者的感覺!我完全不想承認這是「獵人」,如果獵人的故事要被亂搞成這個樣子,我寧願繼續停刊……

 

陰緣海報

 

5.陰緣 (9981)

        聽起來很可怕,真人真事改編,由9部9分鐘的電影組合成這部片子,分別描述新娘跳樓的各種觀點。但原本應該毛骨悚然的鬼片,被各種莫名其妙的視角切成「藍色蜘蛛網」般的類戲劇!沒有驚悚的感覺,只會愈來愈覺得不耐煩,然後覺得電影很可笑、鬼很忙通告跑不完……只差中間沒有郭美珠或是盛竹如的「繼續看下去」。一部鬼片可以被拍成這樣,不如在家看台灣奇案,至少省錢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