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  每週推薦電影38/52:

尋找夢奇地 (Bridge To Terabithia)
                                                                                 

        這部電影的原著「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對我來說有非常大的意義。在很小的時候我就讀過這本小說了。那個時候給小朋友讀的故事書,幾乎都會有一個很圓滿的結局,我也習慣王子、公主一定要幸福快樂......我覺得這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當我讀完這本「通往泰瑞比西亞的橋」的時候,心裡是很震驚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也有不圓滿的結局,原來有「遺憾」這件事......尋找夢奇地

        當時心裡很不能接受,還刻意不再碰這本書,但一直到長大,開始有了一些人際相處,我才體會到現實的確不可能如童話般夢幻圓滿,多少都會有些意外和缺憾,但重點是要如何調適心情去面對現況。我才重新拿起小說,面對了我心中厭惡的不完美。
 

        《尋找夢奇地》看起來像是青少年的奇幻電影,但實際上卻是細膩描繪了青少年內心面對大人世界的掙扎,以及轉變為成熟的過程。故事毫不留情地把殘忍的現實呈現在孩子面前,但並不打破孩子心裡的城堡,反而教導了觀眾正視現實世界,並且維護心裡的真善美。電影真摯感人,比起太多只願把孩子關在烏托邦幻想世界的父母來說,這故事才是孩子們要面對人生的第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