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像      2013十大爆米花柿子電影
 
    之所以定義為「爆米花」,是因為當時被抱怨我選出的十大好片都很悶、很無聊,一般人不會願意花錢看……仔細想想也對,週末假日難得約到了電影院,不看個娛樂大片配爆米花可樂好像也說不過去,所以才根據我認定的娛樂程度排出這樣的片單。
 
    無可厚非,往年排十大爆米花電影的時候,絕大多數都是「續集片」,我一直認為這跟好萊塢喜歡拍系列電影撈錢有很大的關係,畢竟特效磅礡的大片,才有台灣人喜歡的「娛樂效果」。但今年不太一樣,一來是因為好萊塢開發了許多新劇本,二來是我開始思考「娛樂」這件事不只是享受聲光效果而已,要能讓觀眾投入劇情中跟著一起刺激緊張,或是毫無壓力地大笑觀賞電影,看得盡興痛快,才能達到「娛樂」與「放鬆」的意義吧。


環太平洋

1. 環太平洋 (Pacific Rim) - 台北票房12,369萬
 
         雖然《環太平洋》在歐美的票房並不是特別高,但是我認為對從小看魔神英雄傳、魔動王、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東方觀眾來說,可以讓真人實際進到機器人裡面打怪獸,本身就是一件非常非常熱血的事情!更何況有這麼多種類的機器人和這麼多種怪獸,搭配上氣勢磅礡的主題曲……看著片尾那強大的感謝名單,2013這部最精彩了啦!

 

 

玩命關頭6海報1

2. 玩命關頭6 (Fast & Furious 6) – 台北票房16,447萬
 
        
即使拍到了第六集,「玩命關頭」系列都還是這麼吸引人!在這一集已經完整銜接上了《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更是自從2006年台裔美籍導演林詣彬接手的最後一部作品。不只把所有伏筆交代地清清楚楚,觀眾更被角色的人物關係牽動著情緒!雖然知道第七集保羅沃克退休了,但是你我都相信「玩命關頭」不死!飛車追逐的經典!

 飢餓遊戲2

 

3. 飢餓遊戲:星火燎原 (The Hunger Games: Catching Fire) – 台北票房8,384萬
 
         雖然已經拍到了第二集,但和第一集相比,第二集明顯流暢、節奏明顯且「幾乎完美改編」。導演和編劇懂得取捨,把重點和精隨拍了出來!加上飾演凱尼絲的珍妮佛勞倫斯獲得了奧斯卡影后大獎,電影成功地讓許多沒有看過小說的人也迷上「飢餓游戲」的世界!讓觀眾沉溺在故事情節中,真得讓人好想大喊「快把下一集拍出來」!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海報1

4.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 台北票房3,370萬

        「星際爭霸戰」的故事本來就有ㄧ大票粉絲,數量跟「星戰迷」其實有得比!只是對於非粉絲而言,其實很難融進他們的世界。而《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之所以這麼成功,我覺得跟導演J.J.亞伯拉罕有很大的關係。就應該他是星戰迷而不是星艦迷,所以反而更懂得抓出一般觀眾喜歡的元素,同時又讓星艦迷感覺被瞭解。這部電影不只是場面華麗,加上角色關係深切,其實頗有當年星戰正紅的感覺!

 殭屍哪有這麼帥海報1

5. 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 台北票房1,943萬
 
        
當初看到這部片名的時候,實在覺得太有趣了!好萊塢這麼喜歡拍喪屍片,幾乎都是在說怎麼打殭屍和不被殭屍吃掉,偏偏硬要來個跟殭屍談戀愛的超展開,實在太惡搞了!實際看過之後,更佩服這部電影的編劇,幾乎完美結合了喪屍和公式愛情兩大元素,明明就是很惡搞的電影,卻因為導演和編劇的坦然,而讓電影顯的趣味又有魅力!沒看過就太可惜啦!

 全家就是米家海報1

6. 全家就是米家 (We're the Millers) – 台北票房1,984萬

       
這部電影才是我心中黃色笑點的最佳典範阿!好萊塢要玩黃色笑點卻總是拿捏不到分寸,不是緊張過度、蜻蜓點水,就是口味過重、低級當有趣。但《全家就是米家》透過一群完全沒有關係的陌生人來假扮一個家族,創造出許多你我都明白的家庭式笑點,利用溫馨來包裝其實滿下流的黃色包袱,創造出非常成功的效果!我在電影院裡真是大笑沒停過,可以做到這種地步,這部喜劇片不看太可惜了!

 末日之戰

7.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 台北票房8,933萬

怪病橫掃世界的電影非常多,不是大家一起瞎掉、聾掉,就是一起變成殭屍死掉,通常最後都沒有辦法給觀眾一個合理的收尾,聰明一點的編劇也只會走向心靈層面去。但《末日之戰》鉅細靡遺地描述疾病影響的層面,還隱喻了以色列在中東世界的國際關係(雖然和原著不太相同),更重要的是最後給了觀眾一個合理的交代,讓整部電影完整、合理。電影刺激、緊張,也帶給觀眾思考國際局勢的空間,非常貼近實際生活!

 遺落戰境海報1

8. 遺落戰境 (Oblivion) – 台北票房5,420萬

        我喜歡這部電影帶來的空寂感,一個守護地球的人努力在空蕩蕩的世界戰鬥,單一的色調、空蕩的景色,電影呈現出獨特的氛圍。這也讓電影的後半段顯得更讓人驚訝,這對觀眾而言是很有戲劇效果的!除此之外,我尤其欣賞電影一鼓作氣把結局演完!一度我以為會中途停住好拍下集,但電影卻直挺挺地演到了最後,讓觀眾出電影院沒有懸念,這點就足夠大加分啦!

 絕命連線海報

9. 絕命連線 (The Call) – 台北票房983萬
 
        好久不見的荷莉貝瑞演出試圖解救連續殺人犯人質的驚悚片!從頭到尾幾乎都沒有讓人喘息的空間,一顆心懸著我想根本就沒有辦法吃爆米花!但這樣直線的電影,不用多思考、不用多顧慮,看完後還能大呼痛快,能夠進電影院享受大量分泌腎上腺素的緊張刺激,我認為絕對會是值得推薦的娛樂好片!

 西遊:降魔篇海報1

 

10. 西遊:降魔篇 (Journey to the West: Conquering the Demons) – 台北票房2,701萬

        周星馳風格明顯的喜劇片。雖然周星馳這次只當導演,並沒有在電影中演出,但演員的詮釋中,還是看得出融合了周星馳的搞笑方式,讓觀眾可以感覺非常輕鬆、沒有壓力。雖然引人發笑的技巧各演員可能都還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但《西遊:降魔篇》把生死沉重的議題用無俚頭的方式呈現出來,看得深或淺由觀眾自己決定,我認為這非常體貼!也因此觀眾觀賞時沒有任何負擔,是很爽快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