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大雙胞海報龍鳳大雙胞 (Jack and Jill)
導演:丹尼斯杜根 (Dennis Dugan)
推薦:3顆星 (可有可無)

艾爾帕西諾太讓人震驚了

        當山德勒是好萊塢裡少數讓我覺得搞笑恰如其分、適得其所的諧星之一。不同於金凱瑞誇張的肢體和表情,也不同於傑克布萊克用體型來吸引觀眾注意,我總覺得看亞當山德勒在大螢幕上俏皮的一點動作和表情就可以造成很詼諧的效果。不僅在《我的失憶女友》是如此,就連後來的《天方夜談》、《特勤沙龍》都讓我覺得他總是一點戲就可以戳到我的笑點,這可能就是他在螢幕上的特質,就連我最討厭的情色笑點,都會因為他而覺得好像沒有這麼下流。就在我被預告片吸引住而對這部片開始期待時,居然得知這部《龍鳳大雙胞》居然在IMDB和爛番茄指數都拿下超低分,又入選了金酸莓獎....難道大家真的覺得亞當山德勒反串的"笑"果遠遠不如噁心反感的感覺嗎?
                                                                                
        真的在進場看了這部片後,大概就知道答案了。《龍鳳大雙胞》沒有甚麼不好,和過去一樣由亞當山德勒獨挑大樑....但問題就出在分飾雙角及反串這件事上,像亞當山德勒這麼具有天生喜感和笑點的演員,當他套上女裝後就必須以誇張又古怪的方法吸引觀眾注意,反而掩蓋了他自己原本的味道,雖然效果也不錯,但卻有種流俗的感覺。反觀同樣喜歡分飾多角的艾迪墨菲和以反串"奶霸"出名的馬汀勞倫斯,艾迪墨菲每次都會注意讓各種角色抱持他自己一定的個人特色;馬丁勞倫斯更是反串到幾乎沒有人記得他本來長甚麼樣....亞當山德勒這次嘗試真的選錯路了,好笑歸好笑,但看不到觀眾熟悉的亞當山德勒在哪裡啊....話雖如此,但我還頗喜歡這劇本的。以雙胞胎的互補和無法成為獨特的矛盾為前提,說出成功之餘不要忘記身邊默默襯托你的人,又有教父等級的演員艾爾帕西諾下海搞笑....雖然整部片子老派又傳統,但其實笑點頗對我胃口,撇開亞當山德勒這次的缺點,也讓我在電影院哈哈大笑了好幾次,也許並不像是數字上這麼糟阿。

 

         這部電影是亞當山德勒與導演丹尼斯杜根合作的第八部喜劇。我相信這兩個人之間其實是有默契的,畢竟《特勤沙龍》和《亞當等大人》都有不錯的笑果。只是不知道導演只是單純想拍出一部傳統喜劇片,還是刻意要實驗一次亞當山德勒自己的戲路,才會拍出這樣一部電影。在我看來,亞當山德勒這一次真的挫敗了。雖然他反串成女生其實頗有笑點,但他自己原本的優點其實全部被女裝給吃掉,我總感覺這一次他很努力在搞笑,和之前舉手投足皆笑點有點落差,加上導演太過傳統的拍法和劇情,讓這位女裝諧星沒有太大的突出特色,一樣是扮女裝....我寧願再看馬汀勞倫斯再來一次奶霸。
                                      
         問題點就出在這位主角身上,但偏偏傳統喜劇就是要聚焦主角,當聚光燈焦點出現問題時,觀眾很容易就會發現其他配角的平庸無趣和劇情的不合理。凱蒂荷姆斯身為大名鼎鼎的阿湯嫂卻在這部電影裡變成了最大牌的背景,印度裔的兒子玩膠帶和女兒總是裝扮地跟娃娃一樣也感覺不出來有甚麼好笑的,園丁愛上女主角的過程也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我想這些缺點恐怕都是再再讓觀眾傻眼的吧。說是IMDB只有3.2真的是一點都讓人不覺得意外...整部片更不像是新拍的電影,說是九零年代的一部舊喜劇片說不定還會有人相信....
                                     
         壞話說了這麼多,但我自己心裡反而對這部電影抱著好感。可能因為我就是抱著看"喜劇"的心情進場吧,我不在乎亞當山德勒本來的樣子,也不在乎劇情是不是合理,我只想進場哈哈大笑。抱著這種情緒進到電影院,反而可以無視這麼一堆缺點,看到真的有些發福的亞當山德勒,還有像是豬血糕插在兩根竹籤上的女裝扮相,這本來就很歡樂了!更不用說其中刻意呈現的笑料....雖然預告都出現了,但還是一再打中我的笑點阿!這要我怎麼能說這部電影不好看?
                                     
         更讓我傻眼的是這部電影"大牌雲集"阿!不但強尼戴普客串了幾分鐘,教父等級的艾爾帕西諾更是拉下臉皮到我無法置信的地步!繼《教父》之後,《金錢遊戲》、《瞞天過海:十三王牌》的艾爾帕西諾怎麼會拉下腳步為這樣的喜劇片跨刀?看著他伴像古怪地在舞台劇演出、掛上醜鬍子....還幫甜甜圈拍當肯奇諾的廣告,整場蹦來跳去的,真的是嚇傻了我(我合理懷疑現實中艾爾帕西諾也愛上了導演的誰)!雖然有變相地向觀眾宣告艾爾帕西諾演甚麼像甚麼的企圖,但是震驚還是大過於笑點,光是看艾爾帕西諾這樣不顧形象搞笑,我就覺得甚麼都值得了....
                                     
         《龍鳳大雙胞》雖然在成就上可能應該要給負面評價,但是我個人卻非常享受在這部電影裡。反正看電影嘛,開心最重要,亞當山德勒不像以前那樣好玩又怎麼樣?劇情矛盾無趣也好像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因為在這部電影裡我感覺到可愛的雙胞胎情誼,還有清楚可見的電影主旨,醜到讓人爆笑的扮裝還有瘋瘋癲癲的艾爾帕西諾....真要說不喜歡也太騙人了一點。可以讓人享受快樂的喜劇片太難拍啦,難得出現這樣的一部電影我想我也沒有甚麼好抱怨的了。我想以後電影台再播,我還是會停下來大笑一番才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