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海報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 (Ghost Rider: Spirit of Vengeance) 3D
導演:馬克奈維代 (Mark Neveldine)、布萊恩泰勒(Brian Taylor)
編劇:史考特金波 (Scott M. Gimple)、塞斯霍夫曼 (Seth Hoffman)
推薦:3顆星 (可有可無)

他演得開心,咱們就開心點看吧

        可拉斯凱吉到底是欠了多少錢?幾乎每過半年八個月就會看到凱吉伯賣老臉出現在電影螢幕上....雖然說"惡靈戰警"似乎是他情有獨鍾的一個角色,但畢竟他最近這些年實在拍太多"恐怖"片,導致看到他再度親自上陣演出火爆強尼這角色就讓人皺眉頭。上映前就不停有他的新聞冒出來,但我猜,絕大部分的人心裡想的都是不知道凱吉伯甚麼時候要退休....
                                                                                
        就事論事吧。距離上一集《惡靈戰警》已經是八年前的事了,凱吉伯似乎對耍帥意猶未盡,硬把Marvel底下的這個英雄又再拿出來撈一次錢(天知道哪裡來這麼囧臉的英雄)....但我要承認,凱吉伯的臉臭歸臭、老歸老,但和上一集比起來,這一集確實有這麼一點不一樣,可看性被提升了起來!過去只是單純賣"惡靈戰警"這名號,這次電影可是認真著重在動作場面上,飆車戰、真人打鬥都有把感覺拍出來,尤其是過去曾執導過《快克殺手》、《極限遊戲》的導演把強烈的風格加入了《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讓電影如重搖滾般被嘶吼、解放開來....只是你我都知道,只要凱吉伯一天不放手,惡靈戰警這角色就永遠都是這副要死不活的德性,最重要的靈魂人物立體不起來,其他元素再強都是枉然阿....

 


         惡靈戰警是與惡魔交易後被創造出來的角色,摩托車特技手火爆強尼為了拯救自己的父親,變成惡靈戰警為惡魔服務,結果變成嗜血的正義魔王....在原著裡,惡靈戰警騎著燃燒著的重機,以地獄之火和懺悔之眼殺盡壞蛋。而在電影裡....如果我印象沒錯,第一集的尼可拉斯凱吉練了一身肌肉,用著火的鎖鏈和鬼頭重機輕取風水土三個惡靈。當時惡靈戰警的超能特效十足,卻在最重要的打鬥上失了準頭,變成一個典型賣名氣的電影....而這一次,優缺點調換。
                                     
         在這一集裡,導演將動作畫面處理得讓人印象深刻又愛不釋手。一開始的飛車追逐、砂石場大戰到聖域屠殺,我尤其喜歡導演特意不時將動作畫面的背景改成黑色,使用特效只專注在角色的動作上,搭配上超符合惡靈戰警的重金屬音樂,這讓我對動作場面印象好鮮明(反正是超能英雄片,有何不可)!再來是導演讓尼可拉斯凱吉用表情來傳達火爆強尼心中對惡靈戰警的掙扎,其實看得當下非常讓人不舒服,一股無名火簡直要衝上腦袋,但事後想想....在這部如此搖滾重金屬風格的片子裡,尼可拉斯凱吉那囧臉又沒辦法做出甚麼太深刻的內心戲,那麼用這種方式強迫觀眾買單也算是特色之一!我認為當下的厭惡反而對電影來說是有加分效果的。
                                                       
         好話說完了,接下來就沒這麼好聽了。我很懷疑Marvel是不是已經放棄這個超級英雄了?怎麼會放任尼可拉斯凱吉霸佔這角色不放呢?在這一集裡,惡靈戰警一出現就搖頭晃腦的好像嗑藥一樣,而且還被子彈打到送醫院。擅長的鎖鏈根本沒派上幾次用場,用眼睛吃人靈魂的這功能居然要長達快一分鐘才能發功....跟上一集比起來,這一集企圖重新打造這位超級英雄可以說是徹底失敗!因為惡靈戰警這角色就像是正要去萬聖節趴踢一樣,除了看起來可怕,其他真的是一點都不值得一提(當然他還燒人,但同樣的特效,我寧願看《黑暗時刻》)。
                                                     
        尼可拉斯凱吉的表情也許在試圖抵抗惡靈戰警的力量時有明顯的不同,但這完全無法掩飾他在這部電影裡大部分眼神空洞的事實。偏偏這一集惡靈戰警出場的時間不多,絕大部分還是看尼可拉斯凱吉的臉....我信任這一集導演掌控其他電影元素的能力,但我想最無法被掌控的還是凱吉伯權勢的這位主角。
                                    
         禿頭又單一表情的中年男子硬要演出如此rock的惡靈戰警,在視覺上怎麼樣都讓人覺得無法接受,加上這一集把逗趣的鬼頭機車變成老舊的砲管擋車,車上的陳年汙垢不講,大量的黑煙讓人覺得這台車應該是排氣管還哪裡有問題,驗車一定驗不過....還有拿在手上那可有可無的鎖鏈,以及一開始被槍打到就送醫院,後面卻可以把子彈吃掉打回去的超能力....這一集的惡靈戰警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難怪美國隊長不找這人進復仇者聯盟....簡直比浩克還要不可靠!

       雖然這集設定讓惡靈戰警騎上交通工具,就會讓交通工具變成冒火的地獄武器,但我想編劇自己應該也覺得很好笑吧,小男孩的疑問也是我心裡的疑問,幹嘛不當個惡靈計程車或是魔鬼雲霄飛車?來個幽靈海盜船長或是地獄滑板小子感覺都新鮮的多,如果電影沒有要讓惡靈戰警這角色看起來威一點,那麼這些點子比起冒黑煙又沒有甚麼特色的老舊重機都要有噱頭。
                                  
         再談其他角色吧。裡頭的老媽想騷卻又找不到梗,我只看到她濃到化不開的防水眼線;小男孩明明繼承了惡魔的能力,最多也只看到他叫人退下和嘔吐的畫面;黑人教士口口聲聲說聖域是安全的,結果沒有任何一個人會魔法,不如說是中世紀酒窖;惡魔洛克也看不出有壞到甚麼地步,劇情中的受害者其實都是受益人耶!簽了約就要履行阿,更何況那是他的孩子,強尼和那女人都得了便宜還賣乖;前男友先生看樣子根本就是個小混混,變成腐壞人之後就是重金搖滾雙面人!雖然他開了塑膠袋的小玩笑還滿對我胃口的....這一集試圖想讓尼可拉斯凱吉為惡靈戰警翻身,但我認為其實和第一集大同小異,除了動作和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外,就只是用許多半調子角色再創半調子英雄罷了。有哪個人看完電影可以清楚說出惡靈戰警是個甚麼樣的英雄?大家還不都只知道他討厭壞人而已嘛....
                                     
         本來3D效果也是一大優點,好歹在通電話的分割畫面可以感覺到3D的精彩,加上許多噴火和尼可拉斯凱吉對鏡頭變臉醜態(你可以想像那張臉從螢幕上浮出來不斷地對你扮鬼臉嗎?),3D效果真的不是蓋的。但中途居然有為了3D而3D的詭異畫面?!莫名其妙惡靈戰警就浮起來立體旋轉,然後飛出去?我的媽呀,難道這是遊樂園的3D劇場嗎?再度證明美國隊長不找惡靈戰警入盟是正確的,誰要一個為了3D耍帥的英雄阿....
                                  
        《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整體來說缺點一大堆,唯一讓我覺得平衡的是導演的強烈風格和動作場面頗精彩。也許有人覺得有的看畫面就好,只是可惜我不行....惡靈戰警還是一樣鳥鳥的,一點都不帥(非常有可能是尼可拉斯凱吉的模樣讓我無法接受)。但我也認為這部電影不失為一部不錯的爆米花片子,反正邊吃爆米花邊看這部電影有多扯感覺也滿幸福的,還不算是一點貢獻都沒有的片子啦....反正他演得開心,大家也就開心地看就好,沒甚麼大不了的。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