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像每週推薦電影42/52:

蟲蟲危機 (A Bug's Life)

        當年迪士尼與夢工廠競爭,同時上映兩部以「螞蟻」為主角的動畫片,夢工廠推出《小蟻雄兵》,迪士尼則與皮克斯合作推出第二部3D動畫電影《蟲蟲危機》。其實兩部電影我在國中時代都看過,也算是各有千秋,熟強熟弱大家也各有定論,但之所以推薦《蟲蟲危機》的原因,則是因為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它的「中文配音」。
                                                                               
        電影上映時,正好是董月花風潮的後期。而《蟲蟲危機》正好就是一隻螞蟻遇到了昆蟲馬戲團的故事,其中「瓢蟲」這個角色的中文配音,就是由董月花配音的(印象中胖毛毛蟲是趙自強)。因為瓢蟲的性別難以區分,所以明明是董月花的聲音,角色卻是一個男生,台詞也因此多了很多趣味性和本土味。現在看回來,「董月花」可能已經不被年輕的孩子們知道了,但當年的熱度卻讓我無法忘懷......蟲蟲危機  
                                 
         這部電影也是難得我只想看中文配音版本的動畫,其中一幕,瓢蟲狠狠打了蝗蟲一巴掌,說:「身為瓢蟲,難道一定是女性?」不知道為什麼讓我一直難以忘懷,當時的那種趣味和衝突性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宛如現在的老皮或是阿甘妙世界,這種逗趣的感覺,是後來動畫的中文配音難以超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