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後大丈夫2醉後大丈夫2 (The Hangover 2)
導演:陶德菲利普斯 (Todd Phillips)

解放身體只為靈魂解脫

      萬沒想到,《醉後大丈夫》居然人氣高到可以拍第二集,而且尺度從輔導級變成限制級。在第二集的故事裡,不僅用盡美國人看泰國的文化差異,露奶露屌大放送,笑點更低俗....我本身不反對低俗笑點,畢竟講實在話,黃色笑話的確比一般笑話來的好玩太多....只是,當一部喜劇片走向這條路,不僅片中角色解放身體來換取靈魂自由,演員和劇情也用身體來博取觀眾一笑時,笑點過了頭,暨不黃色又不黑色....要笑出來真的好難。

 

      相較於第一集的賭城大冒險,續集跑到了泰國,男人們的最後一夜,單身趴過後一群人的離譜行徑。我本來期待這群腦筋用直線組成的男人可以好好透過線索回憶酒醉後的所有過程,殊不知一切大失所望。 居然透過好友和警察幫忙才找到老婆的弟弟,除了酒吧和刺青店之外,根本就沒有在推理了....莫名其妙到了佛寺,居然是透過冥想來想起昨晚的過程(這中間對泰國佛教的"文化差異"就不提了),猴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莫名其妙被人搶走,看到肚子上的筆記才知道去了蓮花飯店,劇情越來越扯,甚麼國際刑警組織的都出來了.... 

       最後找了兩天的泰迪居然就是在原處....居然還是靈機一動下的結果,這簡直就像是被耍了,一點恍然大悟的感覺都沒有。這中間因為文化差異的西方人觀點、泰國人妖的露奶露屌、被人妖給雞姦....等等的低俗笑點不斷,但我始終笑不出來....每個笑點都非常過頭,也許這種濃烈的美式幽默有些人可以接受,但是我從中間感覺到的只有一切莫名其妙,怎麼這麼可憐的皺眉。 或許這麼過頭的黃色幽默不適合我,把希望寄託在推理過程也可能是我自己的錯誤。只是我在乎角色之間的關係,在第一集裡我相信他們的確是共患難的好朋友,但是這一集....?無法體會不想再有第二次瘋狂行徑的史都,堅持要單身派對,不想邀請小胖參加婚禮卻被逼迫邀約,小胖根本就只在乎自己於團體中的地位才會在棉花糖裡下藥,即使最後想用他帶來的神秘禮物來解救他的形象也慘透了,我無法相信這群人怎麼會是"至交好友"? 

       當然,如果這部電影只是以上讓我無法接受的話,我不會這麼討厭這部電影,反正喜劇片嘛,何必這麼認真?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在他們千方百計尋找的泰迪。 

       泰迪是史都老婆的弟弟,拉一手好大提琴又是跳級的準醫科生,我可以想像這個角色在老爸的壓力之下過的又多壓抑,只是.... 他斷了右手的手指耶!而且是用菜刀切斷的!斷指被運毒的猴子搶去了!拿不回來了!我怎麼樣也無法理解到底是甚麼樣被壓抑已久的心情,值得用這樣犧牲身體也要解放靈魂? 

       離譜的是泰迪最後還說我覺得很開心,那要不要乾脆變性好了最爽,回到婚禮海灘,新娘老爸看到寶貝兒子的指頭就這樣活生生被切斷,居然還能接受女婿這樣大言不慚地在眾人前宣告,新娘看了交代給未來老公的寶貝弟弟的手指斷了,還義無反顧地說我願意嫁給他....要嘛泰迪一家人都是白癡,要嘛就是其實普天下只有我把右手無名指看得很重要。 這一集電影如果是好笑的離譜,那我可以接受,喜劇嘛,哪齣喜劇不離譜不誇張的?但是《醉後大丈夫2》真的做得太過頭,笑點在預告片裡就都差不多了,剩下的進了電影院才會發現不是不好笑,是笑不出來。黃色笑話之所以好笑是因為正常的事物底下突然加入一點情色笑點所以好笑;黑色幽默是因為用了極度反差的元素來嘲諷一般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所以令人莞薾。在這一集裡用了過多的黃色情色元素,低俗的笑點變的俗不可耐,想插入的黑色血腥元素卻也不合情理變得矛盾扭曲....看完電影後我只有不舒服而已,怎麼笑得出來? 

       第一集的《醉後大丈夫》可以說拍得不錯,走到第二集,原本以為尺度放寬會有更多精彩的表現,但是沒想到只是無聊當有趣,看完之後我只覺得裡面的角色好可憐,這群不是甚麼好朋友。當喜劇走到這個地步,自掘墳墓,死路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