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冤家海報頭號冤家 (One for the Money)
導演:茱莉安羅賓森 (Julie Anne Robinson)
編劇:麗茲布里席爾斯 (Liz Brixius)
推薦:2顆星 (一陣尷尬)

第一次總是讓人難以忘懷

        然說早就知道這種好萊塢愛情喜劇再怎麼玩就都大概是如此,但是預告片裡凱薩琳海洛為了當上獎金獵人努力不懈,似乎鬧出很多笑話,卻也看似一副小有成就的樣子,我還是把這部選進我上個星期的片單裡....想看看到底這次能不能玩出甚麼新花招....或者至少,玩不出新花招,看看老梗也好打發打發時間吧。
                                                        
        現實就是如此無奈,《頭號冤家》就不是個可以讓你打發時間的電影。劇情平淡無趣,甚至連老梗都玩不好,應該有的衝擊和意外性都沒有出來,每每正要高潮時就停住降溫,整部電影彷彿隔靴搔癢,看完後,不要說驚喜了,連好萊塢專屬的愛情劇公式都掌握不了,這部電影還真的是去看了就浪費時間,嘆氣連連阿。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寫這部電影,畢竟這種半調子的愛情喜劇電影,感覺再怎麼寫都太過過獎....先說優點吧。整部電影還算是順暢,雖然說是劇情無聊又缺乏意外性,但多少還是簡簡單單地對觀眾講完了故事(雖然我覺得這是一部劇情片的基本原則),我認為這大概就是唯一的優點了。女主角身材也不到頂好,男主角和男配角也沒有展現甚麼肌肉,就是從娛樂效果看也感覺不到有甚麼好養眼的鏡頭,所以自然就會將重點擺在劇情上面。
                                                          
        但是偏偏劇情讓人傻眼。一位失業的女人,為了生計跑去當賞金獵人,緝捕棄保的嫌疑人到案。她第一件案子追捕高中時奪走她初夜又失聯的前男友,偏偏這位前男友是一位現任警察,電影就看菜鳥賞金獵人怎麼去追捕一位在逃現任警官....其實這部電影要好看很簡單,只要讓菜鳥女主角一開始不斷被男主角耍著玩,再讓女主角痛定思痛,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出奇制勝就可以。偏偏....編劇和導演硬要讓女主角當柯南,去追查男主角案件的疑點,整部愛情喜劇電影突然變得嚴肅起來,但追查過程卻又太過於簡單和幸運,《頭號冤家》這部電影因此變得古怪又突兀,畢竟明明是一部愛情喜劇,加入了懸疑推理後,焦點被轉移到案件追查,卻又還硬加入了戀愛的元素....缺乏高潮起伏和重點的電影簡直就是四不像,怎麼會好看?
                                    
         最讓我覺得古怪的是,男、女主角都對對方有既定的成見,卻因為女方對男方的案件產生興趣,幫助其找出真相後,還是把男主角送回警局,完成任務....但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男主角就是一個玩遍女人浪子,但時時刻刻幫助女主角的資深賞金獵人感覺上才是真正適合的對象,不但教她射擊、擒拿,就連緊急時刻都馬上出現在女主角面前解救她,甚至幫忙挨了一記子彈....一整部電影平淡沒有重點就算了,最後結局還無法跳脫傳統男、女主角一定要深情一吻的老梗,在我看來,儼然就是一部企圖再造好萊塢愛情喜劇卻失敗的例子,怎麼樣也無法為這部電影開脫了。
                                  
         這讓我想起了去年的一部電影《霸凌女教師》。同樣是一部放錯重點的電影,也讓整部電影變成了四不像....《頭號冤家》正是落入了這樣的泥淖裡。同樣是凱薩琳海洛演的愛情喜劇,《刺客公敵》在動作元素之餘,還是把重點放在愛情的互信上;《男女生了沒》就是把焦點放在兩性對彼此的刻板印象上;《命中註定多個你》更是透過小孩來讓兩個不願意承認心裡話的情侶彼此坦誠,《27件禮服的秘密》就更不用說了....但這一次《頭號冤家》真的是劇本太過差勁了,看完後在回想電影,難道這部片子的目的就在告訴你奪走你初夜的男人才是真愛嗎?
                                     
         就一部愛情片來說,這部電影紮實失敗了,我沒有感覺到有任何讓人感覺到幸福或甜蜜的愛情元素(除了每每來解救女主角的資深賞金獵人外);就一部推理或動作片來說,也不夠紮實,太多的不合理和幸運出現....我相信觀眾看完後只會覺得很尷尬,感覺上就像是被導演操弄,進場看了一部沒有重點和意義的電影,你就平平淡淡地看完,半天後你就會完全忘記這部電影在幹嘛,大概記得就是凱薩琳海洛這五個字而已。嘖嘖....賺情人節的情侶財也不是這麼個搞法吧,太差勁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