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哪有這麼帥海報2殭屍哪有這麼帥 (Warm Bodies)
導演:喬納森萊文 (Jonathan Levine)
編劇:喬納森萊文 (Jonathan Levine)
推薦:4顆星 (不看可惜)

帥透了怎麼不帥?

    從《舞棍俱樂部》之後,大概甚少有只看預告就讓我這麼期待的電影了。尤其是「暮光之城」這個系列大紅後,我真是受夠那種幼稚的小情小愛也要搞得天翻地覆的故事,想講「愛情」這回事,又不乾脆點,硬要搞「我愛你你愛我他也愛我我好像愛他又不能愛那你跟他怎麼辦」的無聊橋段。而《殭屍哪有這麼帥》的預告片卻處處給我一種向「暮光之城」嗆聲的痛快感。看似惡搞的殭屍愛上人,人扮成殭屍,還配上再青春年少不過的流行歌詞配樂……老天!我迫不及待接受這樣認真惡搞的電影的洗禮了!
 
        我要說,《殭屍哪有這麼帥》完全就沒有讓我失望!從頭到尾沒有第二句話,就是在跟觀眾說「愛可以改變一切」!繞著這句宗旨,劇情有夠扯而且超展開,就像是美少女戰士那樣告訴觀眾不管世界變成甚麼樣子,「愛」就是無敵的!要展現「少女心」就是應該這麼做才是。有點經驗的觀影者大概沒多少時間就可以知道結局會是如何,但過程中就讓人享受這段超脫人鬼界線的驚世戀情。故事沒有意義,就用「愛」來解釋一切不合理、矛盾與非邏輯,沒有任何糾結,還可以在電影院裡看得笑呵呵……嘖嘖,論娛樂性、痛快感、少女心都是上成之作,至於劇情……看了這段人屍界的羅密歐與茱麗葉,這東西就一點也不重要了!畢竟人類和殭屍都因為「愛」而獲救了阿!

 「愛」不用囉嗦,直接來的

        看過《殭屍哪有這麼帥》之後,我腦海中浮現去年一部我也愛瘋的好電影《詭屋》。《詭屋》紮實嘲諷了幾乎所有的血腥恐怖片劇情,既然要玩這麼八股的劇情,乾脆一次玩個夠才過癮!《殭屍哪有這麼帥》也走了相同的路線!吸血鬼帶起了人鬼戀風潮,言情小說式的戀愛席捲了全世界,電影愈拍愈扯愈脫離真實的人性,愈到最後我幾乎每一次進電影院都在翻白眼,直想寄幾本台灣漫畫出租店老是放一整櫃的「總裁系列」去給好萊塢多拍幾部「總裁大人俏女僕」、「霸道總裁愛上我」,甚至還捧紅了撲克臉女神克莉絲汀史都華……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人人都說要用「少女心」來看這系列電影?我只在電影裡看到自以為落花流水總是詩的「少女糾結」,難道大家都這麼崇拜小屁孩的戀情嗎?
 
        反觀《殭屍哪有這麼帥》,殭屍從一見鍾情開始就毫無二心,女主角也直接感受到殭屍的愛,順理成章地感動了眾位殭屍們,殭屍們也因為愛而找到了良知,與人類一起對抗完全無法有愛、已經泯滅人性的骨惑仔,最後光復世界……天啊!沒有討人厭的糾結,沒有公主病的那一堆「你愛我我愛他他愛不愛我」的自以為,有的只是純粹的「愛」,這才是真正的「少女心」的展現阿!
 
我傾向看成一種反動

        真和「暮光」系列相比,「殭屍」反而直接又到位,他們的愛不用背離父母、欺瞞世人,好像千金小姐跟吸毒世家談戀愛,每天上演小姐與流氓的樣子。他們勇於追求自己愛的,而且感動不同種族,最後居然還造成雙方世仇大和解,證明「愛」可以改變一切……
用了最八股又傳統的愛情劇情,卻呈現出讓我歡笑連連、身心靈都獲得滿足的電影,怎麼能讓人不佩服?
 
        或許硬要安上一層意義,就是被「科技化」病毒感染而成為冷漠的世界,需要大家把一切冰冷的科技都暫且拋棄,用「愛」接觸真實的聲音、觸摸真實的記憶,才能化開這病入膏肓的世界。但我寧願把這部電影看成是一種對過度矯情電影的一種反動。既然要愛,就給觀眾最直接、最真切的愛!既然愛要能解決一切難題,就乾脆給觀眾看愛可以超越生死、拯救地球!反而讓我覺得有種物極必反的快感!對經常看電影的我來說,實在是出了一口悶氣,對我而言,這才是「純愛」電影
 
女主角再度捧紅了男主角

        再談到演員。我到底是怎麼了?過去從來沒有發現尼可拉斯霍特居然帥成這樣?雖然《X戰警:第一戰》裡的他看起來就一副書呆子的模樣,但《超世紀封神榜》、《氣象人》都是我印象相當深刻的電影,怎麼從來就沒有注意到這個奶油小生居然頗有羅伯派丁森接班人的氣勢(派丁森先生在《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裡很帥,但自從「暮光」系列後,他每一部電影我都覺得他在演吸血鬼)!但他比羅伯派丁森又更有「人味」,不只是一個帥哥,多種樣貌的他感覺又更親民,尤其他飾演的殭屍這麼有趣又帥氣,說實話,真的世界被殭屍佔領了,我還真願意被他吃掉
 

        反而是女主角泰瑞莎帕瑪,明明演過《獵殺第四行者》和《魔法師的學徒》,但風頭都是被帥氣又可愛的男主角給搶過,變成最佳金髮女郎、最像綠葉的紅花。這次也一樣,飾演被殭屍愛上的人類女孩,但角色設定上不如僵屍來的有創意性,身為領導女兒的她,就單純只是個「註定會被男主角愛上的女主角」,突破性並不高,導致記憶點不夠......現在閉起眼睛,我可以想起殭屍多麼帥,卻沒有辦法描繪出那個被殭屍愛上的女孩長甚麼樣子。可惜,雖然還年輕,但「金髮女郎界」可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最多還能再演幾年?
 
不囉嗦的愛,看得好痛快

        電影本身我是相當推崇的,反動也好、隱喻世界的冷漠也罷,《殭屍哪有這麼帥》都呈現出無厘頭的直線思考。就像是毫不猶豫的動作片,我們可以不看劇情,就看動作巨星跳來閃去,《殭屍哪有這麼帥》也可以不用看劇情,就看男、女主角怎麼演出「真愛」才是絕對拯救世界的良藥,如此就已經過足心裡那小小一塊「少女心」的癮。也因為劇情直接不拖泥帶水、歹戲拖棚,實在是週末假日可以好好放鬆、娛樂的歡笑好片!台灣的偶像劇要抄,就多抄這種打開天窗說亮話的好劇本吧!少來那種千金與長工、王子與灰姑娘的劇本,看戲的人也會坦蕩的多。
 
電影劇情:★★☆☆☆
演員演技:★★☆☆☆
角色刻劃:★★★☆☆
故事氛圍:★★★★★
畫面美感:★★★★★
服裝化妝:★★★★★
音效配樂:★★★★☆
剪輯流暢:★★★★☆
節奏步調:★★★★☆
影前評價:★★★★★
綜合推薦:4顆星 (不看可惜)
 
下回電影主題:阿嬤的夢中情人 (Forever Love)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