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假面海報瘋狂假面 (Ultimate!! Pervert Mask)
導演:福田雄一
編劇:福田雄一、小栗旬
推薦:4顆星 (不看可惜)

有夠變態!我好愛!

        沒有看過漫畫,在電影出來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本漫畫。但是當聽到消息、看到海報和預告片……真的是要發瘋了!果然只有日本人有辦法想出這種點子!找了一個身材超級棒的猛男,頭戴女生內褲還穿著超級變態的緊身白色三角褲,卻是一個「正義使者」……有夠變態!但是也夠迷人的!眼睛都著火了!

 
        太讓我瘋狂了!顛覆了正義使者都是一派正經、英勇背影的形象!尤其男主角鈴木亮平選的太好!看似古意的大男孩,卻是變態的假面,藏著可口的好身材(穠纖合度阿),做出這麼離譜的行徑,這種反差太爆笑、太迷人了!「正經的搞笑」太有效果。唯一的缺點就是劇情並不像角色設定那樣有創意,對於要賣到全世界的電影來說,有些部分有點過頭了,導致中間一度冷場(實在太變態了),中後段也太展開,似乎收不了尾。但又如何?新鮮感還是讓《瘋狂假面》太可看了! 


 只有日本人想的到阿……
 
        以日本成人影片市場的產量來說,壓抑的日本人會想出這種點子真是一點都不讓人意外,走於詼諧和色情之間的界線,《變態假面》成功挑戰了衛道人士的底限。戴上女生內褲聞私密處的味道,還透過超緊內褲刺激生理,激發出人體百分百的潛能,然後用來行俠仗義。我的老天啊!這種想法真是太詭異了!雖然這種想法我不相信全世界沒有人想過,但實際執行成電影,我想只有日本人……而且還有辦法做的讓人不反感。
 

        這種挑戰道德極限的角色設定是很危險的,一旦沒有處理好,就會被評為「假搞笑真色情」(如同某些國片假本土真撈錢)。但導演找出鈴木亮平實在太絕!鈴木亮平並不是傳統大家認定的「帥哥」。單眼皮的鈴木亮平很像是鄰家大哥哥,看起來有點笨笨的、憨厚老實,印象最深是在「咩妹的完美執事」中飾演天才羅莉的管家,超級沒有攻擊力的!就是因為這種特質,看著他的臉實在不覺得應該討厭他,反而因為他戴上了內褲,做出又變態又好笑的動作和行為,會捧腹大笑!進而好喜歡他!(當然,那幾乎完美的身材絕對也是原因之一)
 

        劇情架構雖然只是三幕劇,但精采的角色設定和演員表現卻可以讓觀眾的眼睛閃著火光!導演也確實有著這種能力,電影的呈現了日劇、舞台劇的效果,愈是鉅細靡遺描述瘋狂假面的行徑,就真的愈是好笑!這種效果是近年來好萊塢完全缺乏的(好萊塢電影諧星普遍太刻意了)。可以一邊看著身材超好的猛男正經八百的搞笑,一邊又期待著劇情發展……這讓觀眾在電影院裡好享受阿!
 
有些部分很「重口味」
 
        但隨著劇情演進,雖然加入的小橋段讓人覺得有趣(各式各樣的假面對決、男主角的變態幻想),但就在兩個內褲超人互相對決的時候,我覺得編劇和導演都有一點過火了。也許在日本人或看過漫畫的朋友來說,並不這麼覺得,但對於一部電影來說,講到擱置SM、忽視的收虐愉悅等元素,也許就笑不太出來了。我並非衛道人士,而是單就喜劇的元素來說,口味突然加重,導致中段一度冷場和尷尬,這算是唯一缺點吧。

        當然,導演最後無法收尾也是一大缺點,讓人會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固然這些都是讓電影扣分的原因,但也無法抹滅這樣正經八百的笑點的確讓我耳目一新。我簡直被鈴木亮平給征服,這部電影真的太有趣、有太多發展空間了!教人要怎麼討厭它呢……

        而且……同樣都是坐在教室最後一排然後硬起來,《瘋狂假面》就可以糗得這麼可愛,我想某位不是很讓我欣賞的導演可能要反省一下了。
 
電影劇情:★★☆☆☆
演員演技:★★★★☆
角色刻劃:★★★★☆
故事氛圍:★★★★★
畫面美感:★★★★★★
服裝化妝:★★★★☆
音效配樂:★★★☆☆
剪輯流暢:★★★☆☆
節奏步調:★★★☆☆
影前評價:★★★★☆
綜合推薦:4顆星 (不看可惜)
 
下回電影主題:尋找甜秘客 (Searching for Sugar Man)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