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海報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導演:喬強斯頓(Joe Johnston)

我都想買美國債券了

      對"美國隊長"這角色其實沒有這麼熟悉,在Marvel裡的英雄群中,美國隊長算是我比較沒興趣的英雄。因為潛意識裡就是認為美國隊長的出現純粹是為了二戰時期的大美國主義,偏偏我又不是美國人,看著這個把美國國旗穿在身上的英雄,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除了在漫畫裡他看起來渾身肌肉很吸引人之外)。再者我總覺得這個人物一點特色都沒有,超能力又好像沒有甚麼大不了的....蜘蛛人還會噴絲飛來飛去,美國隊長在我的想像中除了對著人民大喊「美國萬歲」之外,大概也沒有其他功能了。 

       但我還是臣服於克里斯伊凡,光看到預告裡他飾演美國隊長的那身材我就發誓我一定要進電影院....從《驚奇四超人》就開始愛他,這次他大露身材怎麼可以錯過!當然還有因為我非常害怕明年"復仇者聯盟"我會看不懂,都已經看過《無敵浩克》、《鋼鐵人》、《雷神索爾》了,美國隊長是裡面最帥、肌肉最大塊的猛男,不進場看他實在說不過去阿!

 

        去掉我個人對美國主義的偏見,講實在話《美國隊長》是一部滿成功的英雄片。時代創造英雄、美女從旁輔助、有著那時代共同的敵人、為了世界與國家的和平在前線奮戰無所畏懼....除了女主角沒有被壞人抓起來大叫救命(這一點奧莉薇和露易絲做的非常稱職),其他應該有的通通都有了,還有甚麼好抱怨的?

     換句話說,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部電影,二戰時期對了對抗邪惡的軸心國而創造出來的"美國隊長",雖然沒有強大的超能力,但是有著超越一般士兵的體能和智慧,為了粉碎九頭蛇部隊的野心與維護世界的和平,所以可以背著超顯眼的美國盾牌潛入敵方基地解放戰俘而不被發現、獨自救出四百位同袍被大家尊敬還不會自傲、帶領著夥伴成功攻破所有九頭蛇基地、由衷地效忠美國政府(耳邊響起美國國歌並且後方飄揚著美國國旗)....

      老天!拿來對照一下,這樣的劇情有沒有像是對岸正火紅的、最牛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遍地開紅花的紅潮電影?

  電影演的也很實在,這就是適合用來向大家推行美國債券和呼籲大家從軍的最佳代言人,想都不用想美國嬉皮一定恨死他了。

 一定也都是這樣的,就連《特勤沙龍》裡的中東國家都設計出專門打敗美國資本主義的超級英雄了,對美國人來說,美國隊長就是屬於那個時代應該有的東西,這是那個時代的回憶,也是現代美國經濟面臨崩盤邊緣時最需要的精神寄託。

 如果對手太強,那美國隊長還玩甚麼?

 」

        回到《美國隊長》這部電影,除去因為歷史因素而產生的矛盾,就現在好萊塢的電影技術來看,光是把克里斯伊凡這一身肌肉修成弱雞就夠厲害的了,雖然還是跳脫不了"深情一吻"這樣的橋段,但至少臨死前不是哭的死去活來說著「我永遠愛你」之類的話,這也算是難得的創新了。而且對明年的"復仇者聯盟"來說,這部電影確實也詳細地介紹了身為男一號的美國隊長,畢竟這一切都是為了明年的這部大片做準備阿!《美國隊長》也算是仁至義盡了吧

        最後再驚嘆一次克里斯伊凡真的又帥又壯耶!他的女朋友一定夜夜爽翻天,真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