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亂太郎真人版海報忍者亂太郎真人版 (Ninja Kids)
導演:三池崇史 (Takashi Miike)
編劇:浦澤義雄

大崩壞!!!

       開始聽說"忍者亂太郎"要拍成電影真人版實在讓人很興奮阿!這部卡通絕對也是七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小時候看著亂太郎、霧丸和新兵衛這三人組在忍者學園裡雞飛狗跳的就覺得很快樂。如今拍成電影,正好又有機會可以先睹為快....這是說甚麼都要衝一下的。
                                                         
       無奈,《忍者亂太郎真人版》實在是....出現太多問題了。一開始的劇情的確讓人捧腹大笑、興奮不已,但隨著劇情的演變,《忍者亂太郎真人版》企圖模仿動畫的氛圍,又想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塞入幾乎全部的角色,導致電影從中段開始就像是失敗的志村大爆笑,電影角色多到你完全忘記誰是誰,還要忍受一看就知道在棚內搭建的場景....電影只是要強調小忍蛋們了解團結合作的重要,但導演將日式幽默處理的空洞、尷尬又令人費解,到後段幾乎是呵欠連連....已經好久了,好久沒有感覺到原來電影結束真的是一種解脫。

       《忍者亂太郎真人版》其實一開始是很棒的!和卡通演的一樣,亂太郎因為老爸中村獅童是技術很爛的忍者,所以跋山涉水到了忍者學園求學....前半段幾乎和動畫第一、二集沒甚麼差別,亂太郎跋山涉水到了學校、新兵衛被山田老師打頭結果鼻涕流滿桌、霧丸上課還要帶小孩....甚至連土井老師介紹火器都和卡通一模一樣!唯一讓人詬病的大概就是喜姆沒有出現吧(或者其實出現了?因為有看到一隻『真正的』白色小狗搖著尾巴的屁股)。

       前半段真的要抱怨,大概就是電影的步調非常的奇怪吧。許多搞笑的梗都是卡通式的,但是偏偏要換成真人演的時候就應該巧妙的用鏡頭或是運鏡帶過,不知道是導演想要做效果還是真的是他的審美觀與我的差太多,我總覺得演員在演出搞笑梗的時候自己是滿臉的尷尬....這叫觀眾真的不知道要如何是好。

        但是前面都算是美好的....直到校長突發奇想要提早放暑假開始,整部電影就只能用「兵敗如山倒」來形容。暑假一開始就跳脫出卡通,開始了這部電影自己的劇情,莫名其妙把一大票亂太郎的同學搬上檯面,而且戲份都不少....除了因為亂太郎是有戴眼鏡所以認得出來之外,不要說霧丸和新兵衛了,我整部電影只看到一大堆穿得都差不多的小朋友跑來跑去。
 

      更不用說為了劇情而多出來的角色,還有劇情裡根本就不需要的角色....全部都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了。甚麼衛、甚麼郎、甚麼太、甚麼丸....反正一大票都是日本人名字的角色不斷地出現,而且長的都差不多,簡直就像是舉辦班際戲劇比賽的小學,怪獸家長硬逼著老師讓他們的小孩當主角一樣,真的會完全搞不清楚這部戲在幹嘛。
 

      偏偏這些角色其實你也忘記到底卡通裡有沒有,所以只能傻傻地看下去....真要說的話,大家印象最深的毒竹城冷田八方齋和毒竹忍者反而是「完全不需要但硬要加在電影裡」的一缸子人....

        後來的劇情已經想不太起來了。第一,因為出現的角色太多,而且都沒甚麼特色,所以我也只記得亂太郎(沒錯,從中段開始霧丸與新兵衛就退居跑龍套)。第二其實不記名字也沒差了,反正就是要來個賽跑,大家要幫助亂太郎跑第一名,打敗壞忍者。至於壞忍者為什麼壞我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感覺起來壞忍者還滿正派的....倒是前半段的缺點後半段也全部都有,以至於再簡單不過的劇情被搞得亂七八糟,腦袋裡甚至在想,我在看「忍者亂太郎」還是「忍者太亂來」。
 

      很抱歉,但是我還是要說,《忍者亂太郎真人版》「大崩壞!」

       難得會有一部電影讓我希望早點結束,因為真的是呵欠不斷....沒有喜姆用頭撞鐘、沒有新兵衛的女朋友阿繁、餐廳的歐巴桑是男生而且沒有大吼大叫要大家不准吃剩下(只用飯匙打了土井老師一次)....這部電影最大的亮點就是山本老師騎馬變身和八方齋下腰。除此之外....校長差一點露三點算不算?

       這部電影阿....撐到了電影結束之後,看著大螢幕上一邊播著拍攝花絮,一邊聽著令人懷念的主題曲「勇氣100%」....眼睛所看到的令人厭惡的劇情和耳中聽到的令人懷念的音樂,實在讓人心裡矛盾到不行(當下我懷疑這真的是2011年拍攝的電影嗎?)。這部電影和我印象中的忍者亂太郎相距太遠,除了丟手裡劍和部分動作畫面精彩之外,其他的都讓我覺得是同人惡搞,像是綜藝節目拍的搞笑短劇....以電影的角度來看,換一句話說,與《忍者亂太郎真人版》相較,我會覺得《七龍珠:全面進化》真好看。

     罵了這麼多壞話....還是有比較開心的事情啦,像是看試映時送了我一條坐飛機過來的忍者亂太郎頭巾(如圖示)。喜歡看一票小男生跑來跑去或者想藉著音樂來回味當初記憶的話....這倒是滿推薦的就是了,其他的?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