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海報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 (The Three Musketeers)
導演:保羅安德森 (Paul W.S. Anderson)

穿著襯裙的艾麗絲

         劍客的故事再度搬上大螢幕。這個從小聽到大的三劍客故事,雖然實在老派了,但是就跟東方經典金鏞武俠一樣,平均五到十年就會在大螢幕或電視劇上出現一次新版本....這次三劍客在《阿凡達》的特效團隊和《惡靈古堡》導演的手下再度重生,雖然每次的三劍客的故事大概都是差不多的劇情,但是看不同的演員和隨著時代進步的科技技術,確實都可以體會到不同年代三劍客故事的不同風味。
                                                   
        故事永遠都是鄉下來的窮小子在巴黎巧遇三劍客,然後一起懲奸除惡,從給小朋友聽的床邊故事到最新的這部電影都是,所以有關劇情的部分就不再多說了。值得提的倒是新的三劍客故事找來《惡靈古堡》主角蜜拉喬娃維琪演雙面女間諜,還找了奧蘭多布魯演英國壞男人....蜜拉喬娃維琪在這部電影裡可是小試了一下身手而已,但就是因為這女人的小試身手,導致這部電影跳脫傳統中古歐洲劍客的故事氛圍,加上3D特效的飛行船....這次的三劍客可不是單純叫幾個男人拿劍打一打就算了,我喜歡《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這次給三劍客的改變....至於奧蘭多布魯....難怪之前有新聞傳出他想重回《神鬼奇航》,在這部電影裡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快過氣了....總覺得他的光芒甚至還輸給一些新進演員,我由衷地希望這部電影可以讓他自己看到星途警訊。

 


         故事很基本,鄉下來的窮小子立志當劍客,來到巴黎跟三劍客不打不相識,進而結盟一起對抗紅衣主教的反叛陰謀。除了三劍客與窮小子,這次電影將角色重心聚焦在當雙面間諜的蜜拉喬娃維琪,場景則捨棄掉森林及海洋,搬上天空,用天空飛行船作戰。這樣的改變實在很聰明,畢竟如果繼續強調老掉牙的劍客精神或是打巷弄或森林戰,乾脆就再拍一部羅賓漢出來比較快。而把焦點放在新角色上,讓三劍客變成配角也讓我佩服導演及編劇,畢竟現在甚麼時代,看窮小子耍帥摟妹實在太讓人反胃,老梗而且窮小子又一副乳臭未乾的樣子,更不要說三劍客這三個幾個世紀的觀眾都看過的角色了....與其聽這些老角色大談劍客精神,不如把焦點放在英法雙面女間諜蜜拉喬娃維琪身上,看她穿著中古歐洲的馬甲襯衣擠奶殺人耍性感,真要說這是《惡靈古堡》第五集的前哨站我也甘願。
                                                    
         而劇情中的飛船也算是很精彩的點。傳統三劍客的故事最喜歡在城市之中來個以一對十的戲碼,藉此來襯托三劍客和窮小子有多厲害,雖然討厭,但這卻也是三劍客故事中不可或缺的橋段。這次雖然還是有類似的片段,但功能就像是致敬一樣來這麼十五分鐘,傳統故事中討人厭的部分雖然都出現了,但全部都沒有聚焦在上面....除了四人大戰四十人之外,窮小子摟妹、適從搞笑、襯衣女人拿著扇子搖來晃去的畫面雖然都有,但卻像是點綴一樣,稍微出現讓你知道這還是一部三劍客故事,我喜歡其他的焦點全部都在新元素上面。
                                                     
         在飛船上場後,整部電影就跳出來了。天空飛船不同於羅賓漢那樣的森林戰或巷戰,也不同於神鬼奇航海盜那樣的冒險,卻一樣有那些刺激的元素,更多了許多奇幻的風格。三劍客踏上飛船與白金漢空中開炮、空中交換人質....最後墜落在巴黎聖母院的尖塔上大鬥劍....我自己覺得這部電影比傳統的三劍客好看太多太多啦!雖然3D效果除了基本的景深之外,在刺出方面實在沒有這麼明顯,但是光是飛船上的特效就很值回票價啦。
                                                        
         導演曾經執導《惡靈古堡》系列,真的太懂蜜拉喬娃維琪的美在甚麼地方。雖然蜜拉喬娃維琪梳著古典美人頭還穿馬甲襯裙,但艾莉絲的形象還是很鮮明地出現在我腦海裡,尤其一開始在倫敦塔的那一大票機關,甚麼飛箭、鐵球的,我整個腦袋裡都是《惡靈古堡》第一集的那個通往主電腦的畫面,不知道導演是不是故意要致敬一下。而後看著蜜拉喬娃維琪執行特務間諜任務,在皇后房間前耍劍、吊鋼絲、還穿過鑽石前的重重細線....說這是中古歐洲版的駭客任務都不為過。
                                                          
         再反觀三劍客的特色,從天上掉細線下來、從水中浮出殺敵等等的畫面,也跳脫出傳統氛圍....這樣的改變不是善於拍攝歐洲古典文藝片的導演拍得出來的,而我自己滿喜歡這些改變的,就像是看一場中古歐洲的動作片,好不爽快阿!
                                 
         只是這部電影在這樣的氛圍之下,才脫離《神鬼奇航》帥氣男一號的奧蘭多布魯反而顯得非常沒有特色了....人家各個飛天遁地,就連法國國王都搞笑的讓人喜歡他,這個「白金漢」好像甚麼都不會,感覺上奧蘭多布魯還沒有從耍帥的角色上跳出來....看完之後,我覺得裡面的那兼任教士的劍客還帥一點阿。順帶一提,最後蜜拉喬娃維琪被從大海中救起來,頭髮微濕還剛睡醒的樣子實在像極了《惡靈古堡》第一集剛從浴室清醒的愛麗絲阿....說到底我還是期待《惡靈古堡》第五集的出現,還沒看到第五集,先看了這部《3D劍客聯盟:雲端之戰》解饞也還讓我滿買單的,這可能也是我對這部電影充滿好感的原因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