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凌女教師海報霸凌女教師 (Bad Teacher)
導演:傑克卡斯丹 (Jake Kasdan)

惡女釣凱子

         為是卡麥蓉狄亞還有預告片看起來很好笑才有進電影院的慾望,但殊不知我只從這部片子裡看到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女人為了錢無所不用其極的樣子,甚麼壞女人的心境轉折、教育現場的怪誕奇招倒是一個也沒看到,想要看美國版本極道鮮師的人一定會失望透頂;而笑點在預告片中全部用完,中文翻譯還為了臺灣觀眾翻出了一大票「子千」、「唸你」之類的話,想在輕鬆哈哈大笑之餘體驗感動劇情的人也可以建議你去看別部了;好萊塢愛情片新寵賈斯汀在這部電影裡也根本沒有靈魂(也沒有肉體),看完電影後我只知道他就是在「講話」,希冀看到賈斯汀青春肉體的人我建議你改去看《FWB好友萬萬睡》...
                                                     
        那這部片子剩下甚麼呢?就是卡麥蓉狄亞賣老臉耍寶的一面,難得可以看到這位好萊塢一線女星扮醜的樣子,我很好奇到底卡麥蓉狄亞有多缺錢,需要把自己搞成這副德行....在硬扯的話....這部電影也許可以討論到「教育」這一行部分的偽善和真實,就我所知道的情況,雖然電影有些誇大了,但是許多老師的心態倒是和電影裡主角的心態滿相近的就是了。

 

         電影講一個身材姣好的女老師一心只想嫁個有錢老公,她只把「老師」當成一個餬口的行業,成天哈大麻、泡酒吧、釣凱子,根本無心教導學生(應該說是學生死活跟她一點關係也沒有),而遇到新來學校代課的帥哥老師之後,她決心存錢整形隆乳,開始了校園貪汙考試舞弊拿獎金大作戰....
                                                        
        真該死,光看這段文字,我就覺得怎麼好像我寫的比電影演的還要好看....但總之劇情中主角小白老師成功向家長討到補習費、從學校愛心募款中抽到回扣,還順便幫學生作弊拿到了獎金,劇情非常不可愛,而且滿無賴的。最後甚至沒有受到懲罰,還成功地把所以問題陷害給隔壁班的松鼠老師,然後小白老師遇到真愛過著「性」福美滿的生活,可喜可賀。
                                                     
          請容我再講一次真該死,這是哪一國的電影....整部電影的劇情有極大的問題,因為劇情花了大部分的時間在描述小白老師怎麼樣無賴和不適任,卻在最後心境轉變時大偷懶,明明就是一個看到學生被霸凌還懶得處理的人,卻突然願意脫下自己的胸罩幫小胖男生解圍....在賈斯汀射精在牛仔褲上時,突然體會到愛的真諦....你可以說服自己人的改變總是在一瞬間,但是我只願意相信這是因為編劇找不到梗來為自己創下的大錯收尾。
                                                       
         就是因為劇情太古怪,我甚至覺得電影結束時我坐在椅子上非常錯愕。這部電影還真的是跳脫了好萊塢電影的窠臼,因為《霸凌女教師》沒有一般好萊塢片的男歡女愛或是圓圓滿滿....但同時,這部電影就只是單純地描繪出女主角伊莉莎白擔任老師時的種種古怪行徑,硬要扯到甚麼老師這行業的刻板印象或是為大家賦予「老師」的神聖大帽子平反的話,真的還需要在腦袋裡多一點想像和聯想....因為這部電影基本上就是甚麼也沒講到阿....要不是卡麥蓉狄亞把這角色演的滿討喜的,不然我還真的想不出有甚麼好話可以說。
                                                           
         但確實我也想為老師們平反一下,我大學和研究所都讀師大,身邊一大票朋友都已經是老師了,所以還真的有部分看完電影後的想法滿認同的。我必須先說我的朋友從畢業後、考教甄、當老師一直到現在,真的都是盡心盡力的,但坦白說「老師」這行業也不過就是一個餬口飯吃的行業,不要把每個老師都當成至聖先師孔子一般賦予他們這麼大的責任和壓力了。看他們每天在網誌裡用髒話罵人,隔天進到學校卻又要再擺出一副我都可以!沒關係!的樣子....這中間的辛酸可不是向上班族一樣,下班後罵罵老闆就可以的了....畢竟他們也知道身為老師的一舉一動可能都會影響學生一輩子,這其中的壓力真的是太辛苦了....
                                  
         不過這些電影也都沒有演到就是了。《霸凌女教師》很單純只是一個女人為了釣凱子想去隆乳無所不用其極的故事,雖然我不想,但實話就是這部電影實在太愚蠢了....當然更不要說中文翻譯了,雖然我知道有很多外文喜劇片喜歡用的笑點臺灣人可能看不懂,但是把這些笑點全部翻譯成臺灣人的梗實在是....當小胖學生在朗讀他的詩的時候,居然就這麼順勢把小胖學生的名字翻譯成「子千」,還把詩的內容全部改成「唸你」的歌詞....看著外國人演戲卻配上這種字幕,我總覺得有一種被耍的感覺,真的是太突兀了阿....
                                                                                
        說真的,對我而言這部電影真的沒有甚麼好可取的,我就是被預告片騙進電影院的可憐觀眾之一,但是還好主角是卡麥蓉狄亞,雖然老了但是你還是會願意多看看她幾眼(風韻猶存阿),至於賈斯汀....我打包票跟你賭現實生活中的賈斯汀演完這部電影之後,他還不知道到底這角色在幹嘛....賈斯汀來演這個角色,說真的,我除了他射在牛仔褲上之外,還真的沒有其他印象了....這難道不是大材小用了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