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歐陽盆栽海報殺手歐陽盆栽 (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
導演:@pple

蕭敬騰還真適合這角色

        實話,我非常不喜歡九把刀,我對他的文字及想法感到不耐煩。同時,我也不喜歡蕭敬騰,總覺得他唱歌像是罹患鼻竇炎的人打嗝。當然,我也不是很喜歡《殺手歐陽盆栽》,劇情bug一大票,演員生澀的演技讓人冷笑....但是我認為,《殺手歐陽盆栽》是國片現階段最缺乏的電影類型,也不得不承認,在臺灣,九把刀的小說的的確確是非常適合拍電影的題材。劇情總是充滿想像與無俚頭,輕鬆又容易討好大部分的觀眾....相較於《陽陽》張榕容在路上跑啊跑很累的樣子、《第四張畫》畢曉海被被戴立忍家暴、《渺渺》柯佳嬿與張榕容淡淡的女同志情愫....你說觀眾會喜歡哪一部?
                                                    
       我無法說它不好看,相反地,從娛樂以及推動國片入世的角度來說,《殺手歐陽盆栽》還「非常地值得推薦」。這部電影擺明了不是來讓你看演員演技有多感人至深,或是讓你來看導演拍攝手法有多新穎高明,這就是一部非常「促迷」的電影,放輕鬆來看這部電影,劇情、演員、高潮迭起等等的元素都非常的有趣,看完之後出電影院你會很開心....至少從至上星期的臺北票房已經破千萬,還有我都已經晚了兩個星期看這部電影,仍然高朋滿座的情況來看,這部電影真的是有它的價值的。

 

 ....
                               
 痞子阿,我不僅在電影院裡大笑,現在想起來還是讓嘴角不爭氣地上揚。
                                                                                                                  
        除此之外,其他的配角也都都是一時之選。一開始的宅男納豆、包皮醫師鄧安寧....一直到和騙神曾志偉搭檔的媽媽桑蔡淑臻....這些人都有點突兀、有點古怪但是卻都是為這部電影加分的好配角。不得不承認導演真的找對演員了,這些人在大螢幕上的效果,已經把蕭敬騰一行人單薄的演技給蓋過去了。可惜的是張國柱是厲害的老演員阿,偏偏在這部電影裡根本不說話,甚至連單獨的鏡頭都沒有幾個,從頭到尾的台詞有沒有二十句阿;馬念先也再度演出那種愚蠢呆笨的角色;和《寶島漫波》一樣最近都流行美女演駭客,是誰演好像也都沒差....慶幸的是蕭敬騰,硬要置入行銷自己的歌還完全沒有演技,我倒覺得這剛剛好符合歐陽盆栽這個感覺沒有甚麼擔當的角色,算是瞎貓碰上死耗子啦。

         《殺手歐陽盆栽》其實真的是一部現在國片很需要的電影類型,我一直認為如果一味地拍攝具有邏輯及意義的影片,很容易顧此失彼,流失了不同需求的觀眾群。如同好萊塢有《攻其不備》、《小太陽的願望》,也有《刺客公敵》、《新婚奧客》;日本有《告白》、《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也有《戀空》、《舞妓哈哈哈》....而我認為,《殺手歐陽盆栽》這部用如此綜藝笑果十足的方式拍出的片子,在電影宗旨及其意義都只能說「勉強」讓人接受的情況下,還能利用這樣無俚頭的方式吸引觀眾進電影院看電影,真的已經非常不簡單了。
                                                                                 

        換句話說,我已經可以斷定《殺手歐陽盆栽》絕對不可能入圍甚麼電影大獎,但這就和當初的《一頁台北》、《雞排英雄》類似,講到演技阿、劇情阿,大家都罵得半死,但卻又不能否認,這樣被罵得半死的片子就是可以拉大家進電影院好好看一場電影,創下千萬票房。如果可以接受一看就知道要拍來撈錢、劇情八股的好萊塢娛樂片、愛情片,又怎麼無法接受《殺手歐陽盆栽》呢?
                                      
        雖然講的這部電影好像很糟糕,但是抱著開心娛樂的心情進場,《殺手歐陽盆栽》絕對是很不錯的娛樂國片(就不用管甚麼殺人手法太高調還是為什麼可以詐領保險金了,反正看煙火、拿超鈔票爽歪歪就好啦哈哈)。而且我默默很喜歡最後的結尾,看到當時蕭敬騰被稱作黑蜘蛛,唱「背叛」的畫面,實在是讓人翻白眼苦笑阿....哪裡來的創意硬來這招回馬槍阿?這還真的是專門拍給臺灣人看的,畢竟當時可是街頭巷尾都在看那個節目阿!
                                          
        但是可惜這樣外國人就看不懂了,這樣怎麼外銷呢?哈哈哈。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