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世紀海報戰神世紀 (Immortals)
導演:塔森辛
編劇:Charley Parlapanides、Vlas Parlapanides 

腹肌真吸睛

         老的希臘神話一直都是好萊塢奇幻電影的最愛之一,包括老是喜歡讓人類女人懷孕的天神宙斯、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粗曠不太用大腦的海神波斯頓、溫暖又象徵勝利的太陽神阿波羅....饒富人性及趣味的希臘神祇,加上古希臘時期崇尚健壯的男人體魄,這樣的電影所塑造出來的形象多半又養眼又奇幻,從前幾年的《超世紀封神榜》、《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都可以感覺到好萊塢對希臘神祇的鍾愛,通常這類電影,觀眾還沒看到劇情就有六成票房保證了。
                                                    
        而這部電影《戰神世紀》也差不多。打著《300壯士》億萬製作團隊,營造出猶如300壯士般的磅礡電影氛圍,再透過300壯士猛男滿天飛的印象,加上希臘神話神祇的加持,油畫一般的電影風格,猛男肌肉充滿了整部電影....誰還管甚麼劇情呢?希臘神話的劇情反正怎麼看也都脫不了人類面對危機,英雄受神明之託成為英雄的劇情,倒不如好好欣賞好萊塢再現古希臘強健的男人肉體,這樣子你可能會比較能接受這部電影。

 

         劇情講一個年輕猛男特修斯討伐同樣出身卻妄想統治世界的邪惡國王的故事,特修斯不負宙斯賜予的使命,英勇殺敵拯救全人類,也不負觀眾期望不停賣肉及與純潔之女,也就是身為神諭聖女的女主角做愛的使命。劇情本身其實沒有甚麼好說的,如果單論劇情,前面一個小時我幾乎是要睡著(或者說我根本就已經睡了),因為實在太沉悶,就看到一個男人死了老媽又被毀了老家,準備要去拿聖弓與邪惡國王戰鬥....直到後半段劇情才比較有進展,看到眾神出來大亂鬥,男主角跟眾軍大打肉搏戰我才提起精神....但從頭到尾主角有沒有射過那把弓超過三次阿....聖器果然就是聖器,不能隨便亂用的。
                                      
         換句話說,講好聽一點就是雖然劇情很悶,但撐過前面,到後面就如同倒吃甘蔗漸入佳境了喔!講完這句話之後....我接下來就要開始講真話了。
                                
        用我自己的話說,我自己非常不喜歡裡面對於希臘神話的改寫。首先是對於希臘眾神的描述,除了大家都來幫助主角之外,我對眾神大概就沒有甚麼立體的印象了,只記得大家都穿著很誇張又都亮金金的衣服;神諭之女預言的主角會倒戈也沒有成真,不但用嘴巴餵主角喝水(我心都碎了),明明就身為聖女還莫名其妙做起愛來(古希臘人好開放);邪惡國王的部下和他自己本身這段劇情搞得滿清十大酷刑一樣,用大鐵鎚敲雞雞、把女人放在鐵牛裡面火烤(漢堡王的始祖?),更不用說造型有多古怪,看到他的部下這一顆剪刀頭,我一度以為這是聖鬥士星矢電影真人版,巨蟹座戰士出現!
                               
         傳說中的希臘眾神與泰坦人的戰爭則也讓我失望。雖然泰坦人被放出來後,整部電影才進入最高潮,但希臘眾神也未免太遜腳了,戰神、海神、智慧女神....各個掛點,噴血噴不用錢的,我很好奇眾神弱成這樣當初到底怎麼打贏戰爭的?還是說這就是耽於安樂的最佳寫照?泰坦人更是各個長得跟非洲土著一個樣,我還以為古希臘眾神打贏泰坦人之後就成為天神,而泰坦人就流放非洲當土人了....
                                                         
         打架的場景我就不說了,要不是有動畫特效的話我還真不知道剩下什麼....也還好有動畫特效啦,要看到這些畫面真的可以想像一定花了不少錢,花錢用特效打架,叫角色們賣肉露身材,這也算是一種各司其職吧。只是我尤其不能接受的是那把傳說中的神弓,居然藏在主角老媽每天拜拜的地方,拿到神弓之後還用不上三次....倒是大家都很喜歡假裝要射弓箭,把透明的箭叫出來好幾次,也好讓觀眾知道這把弓不是山寨版的,摔了這麼多次也沒有壞掉喔!
                                  
         所以才說,這部電影你就看猛男身材就好了。裡面的身材真的不是蓋的!不管是主角還是配角,就連宙斯都一樣,那一身壯碩的上半身真的太讓人銷魂了!也不知道是修片還是因為皮膚本來就很好的關係,每個猛男的身體都光滑的很,實在很想伸出手好好摸一摸那結實的腹肌阿....導致只要劇情一出現戰鬥,男人們把護甲穿上身我心裡就一陣髒話,因為我要看腹肌阿!!裡面的腹肌可是都比潘若迪老師都厲害上百倍阿(潘若迪躺著也中槍)。
                                                      
         另外我必須要說,相較於之前讓我很火大的《王者之劍》,這次《戰神世紀》對於男女做愛的畫面倒是處理得很好。剪輯的時候很清楚這兩個人做愛其實沒有這麼精彩,稍微點到就自己拉開畫面了....這一點倒是要肯定導演懂得取捨,值得其他好萊塢大導學習。
                                                         
         雖然說是一部很無聊的片子,但是我相信想看的人還是會進場看。由於我看的是試映場,只讓我看了2D,所以我也不知道3D效果好不好,但確實是可以看出後半場很多部分是專門給3D鏡頭用的,這一點就麻煩大家自己體會了....還有另外一個重點,飾演主角的亨利卡維爾就是新一代的超人,都要當超人了身材不好就落漆了,是吧?如果進場看電影,把握機會多看看他那令人窒息的好身材!天知道新超人上映的時候還會不會給觀眾這麼多福利?但真要說的話,比起《戰神世紀》,我還寧願在把《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再拿出來看一次...因為我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油畫般昏黃的畫面、沉悶的劇情加上戰鬥畫面不如預期....我還真的打起瞌睡....哀,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