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就在隔壁海報吸血鬼就在隔壁 (FRIGHT NIGHT 3D)
導演:克雷格·格里斯佩 (Craig Gillespie)

我被嚇到做惡夢

         點被這部電影的片名和預告片給騙了。《吸血鬼就在隔壁》這片名聽起來就非常陽春,第一次聽到時,我心裡還在想:所以呢?更不用說看到預告片後我翻了多少次白眼....當下我只覺得這是一部B級驚悚片,不外乎男孩發現隔壁鄰居是吸血鬼,但是完全沒有人要相信他的故事....但是一想到吸血鬼是柯林法洛演的....好吧,在現在這樣一陣《賽德克‧巴萊》旋風裡,可以看看不同的電影喘口氣也是好事,更何況還是3D版本的....抱著這樣的心情在半夜一個人進了電影院,碩大的影廳裡只有我一個人....
                                                      
        這部電影真的把我給騙了!因為拍得真的相當不錯!而且好可怕!不僅氣氛和色調掌握的非常有感覺,柯林法洛飾演的吸血鬼更是陰險到出乎我意料之外,3D效果讓血不停地噴到我的臉上,有好幾幕我根本就覺得吸血鬼離我只有五公分距離而已....劇情一點都不拖泥帶水,我以為會著重在男主角孤立無援的劇情根本就來不及發生,該交代的事情交代完之後就開始爽了....這部電影讓我太驚訝了,果然敢跟《賽德克‧巴萊》打對臺的電影都不是好惹的,我相當推薦進電影院看,坐中前方一點的位置....我回到家還做了惡夢,真的太誇張了。

 

        改編1980年代同名電影,《吸血鬼就在隔壁》的片名乍聽之下實在愚蠢(跟當初我覺得《飛機上有蛇》一樣是很沒大腦的片名),而電影本身說實在話也確實跟片名一樣簡單(連角色的取名都意外的簡單),大致上就是在拉斯維加斯這地方,主角查理的隔壁搬來了一個吸血鬼傑瑞,偏偏拉斯維加斯是一個眾人來來去去的地方(我完全相信,因為《辛普森家庭電影版》也是這樣說的),所以查理的同學們陸續消失也不會讓人覺得意外....直到舊時好友告知事情不對勁,才驚覺鄰居真的是一隻活了四百年的可怕吸血鬼....
                                    
         劇情把應該交代的都講完後,就單刀直入馬上就開始追逐!查理的老媽和女友艾咪瞬間發現事情不對勁,之後整部片子開始只有"爽"可以形容了。柯林法洛飾演的吸血鬼既陰沉又結實帥氣(但是牙齒一露出來之後...少女們還是去看暮光就好了),吸血殺人真的不停地暴衝到你的眼睛前面,而查理一行人也不是省油的燈,用木樁刺阿刺的就是視覺上的大震撼阿....
                                 
         之後求助吸血鬼專家彼得後,整間房子都是殺吸血鬼的工具更是不得了....艾咪用錯銀子彈打吸血鬼,馬上就換了聖水潑了傑瑞一身濕,還用鐵球砸死了被轉化成吸血鬼的朋友....一直到後來艾咪被抓走,查理下定決心救回艾咪那一身裝扮....這部電影真的非常不囉嗦,要吸血、要殺人、要轉化、要救人都沒有在手軟的,不把時間浪費在講故事上,就是從頭到尾在視覺感官上很爽的一部現代3D驚悚片!
                                                         
         當然這部電影也不是沒有缺點啦....像是傳說中對吸血鬼有用的招式在傑瑞的眼中似乎都沒差別(沒有受邀就不能進房子,那就把房子炸了...這樣也太作弊了)、明明就是活了四百年的吸血鬼居然粗心大意被輕易地搞死之類的bug,還有其他人都可以被救活,反而好友艾德幾乎就是白死了....但是那又怎麼樣呢?這部片子不需要去在乎那些問題點,只要專心享受這老片新拍的黑色驚悚喜劇就可以啦!
                                                        
        但除了推崇這部電影讓我嚇得半死之外,這部電影讓我想起了這導演前年另一部老片新拍的電影《狼嚎再起》。其實從30、40年代開始,西方人因為當時時代背景而拍攝大量吸血鬼、狼人、科學怪人等類型的驚悚片,但是不管如何,從現代的角度來說,這些元素已經完全不可怕了。畢竟科學的進步,讓大家知道,與其害怕走夜路會被吸血鬼攻擊,不如擔心有人搶劫比較實在一點....所以後來這種類型的片子幾乎都已經轉型成像是《暮光之城》、《凡赫辛》、《康斯坦丁》這樣的電影....用畫面和劇情等特色來引人入勝。
                                 
         所以前年的《狼嚎再起》被批評的要死。說到底,那就是一部拿著"狼人"來嚇人的電影,誰還管甚麼當時的時代背景或是狼人自己本身的心理變化呢?更何況現代誰會怕狼人啊,貼上去都來不及了...再回來看今天這部同樣老片新拍的《吸血鬼就在隔壁》....柯林法洛把吸血鬼演的又可怕又有魅力(感覺就像一個帥氣的連續殺人犯阿),用自以為是的方法玩弄人類,結果反而被人類給殺死....透過3D畫面的震撼還有角色之間呈現出來的黑色幽默....這部電影會讓我覺得好看,絕對不是吸血鬼本身(但是如果是因為吸血鬼很帥那我承認啦),反而是因為故事流暢不拖戲,畫面又實在太驚悚,看完的當下只會覺得痛快,不太需要太多麻煩的思考,就是這樣看吸血鬼片才過癮阿....
                                                                                 
         但總之,我就是在電影院被嚇得半死了....尤其是最後吸血鬼那張臉,根本就貼著我啊!好毛阿....連續看過這導演的狼人片、吸血鬼片....不知道如果他重拍一部科學怪人會是甚麼樣子阿....畢竟這年頭,要被科學怪人嚇到還真的已經不常見了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