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咖尬宅爸海報玩咖尬宅爸 (The Change Up)
導演:大衛多布金 (David Dobkin)
編劇:強盧卡斯 (Jon Lucas)、史考特摩爾 (Scott Moore)

萊恩雷諾回來了!

         萊塢的輕鬆喜劇就是有這種魅力,你明明就知道好萊塢大概就是這幾種老梗,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可以在電影院裡買帳哈哈大笑。從《醉後大丈夫2》開始到《老闆不是人》、《FWB好友萬萬睡》、《熟男型不型》....這陣子的好幾部好萊塢輕鬆喜劇一部接一部出,不知道是不是電影公司想用好萊塢喜劇來迎戰這陣子的國片狂潮?
                                               
        《玩咖尬宅爸》這部電影就像是預告片一樣,再度玩了神秘力量交換身體的梗,因此發生了一系列的糗事....進場之前還在想會不會還是新瓶裝舊酒呢?畢竟神秘力量的好萊塢喜劇實在太多啦....但我還是在電影院笑得花枝亂顫的,兩個生活迥異的好朋友交換了身體,體會了彼此的生活也發現了自己原來看不到的缺點,不僅用盡了迥異生活造成的爆笑誤會,「殘忍的婚姻生活」更可能讓已經有家庭的老公、老爸們心有戚戚焉阿....笑點部分低俗但點綴得很不錯,算是點得恰到好處的好萊塢溫馨都會喜劇....更重要的是,看到萊恩雷諾回歸正軌,我感到非常開心。

 

        對於電影內容其實我想沒有甚麼好再說的了,這類型的好萊塢喜劇大概就是發生了一件甚麼大事讓主角改變了原來的生活,做了一大票爆笑蠢事,但最後會反省自己原來的想法或生活是錯誤的,最後會變回原來的樣子但是主角從此洗心革面,營造出好笑又溫馨的氛圍,就像是《男人百分百》、《沒問題先生》和《命運好好玩》那樣,讓你大笑之後熱淚盈眶,就連前陣子火紅的《波普先生的企鵝》大概都是一樣的劇情老路,所以除了《玩咖尬宅爸》的笑點真的很對我胃口,還有我覺得萊恩雷諾演的角色實在不能算是甚麼玩咖(不如說是愛臭屁,把妹功夫比戴夫輸太多了)之外,其他劇情內容我想可以不用再討論了。
                                 
         那要討論甚麼呢?我想,觀眾之所以會一再地對這類型電影買單(包括我自己),除了生活太苦悶需要這種顛覆生活的喜劇調劑一下之外,很大的原因在於每部這類型電影的「賣點」在哪裡。《男人百分百》賣點在男人聽得到女人的真實心聲、《命運好好玩》在生活可以隨心所欲快轉倒帶,《波普先生的企鵝》重點則是「真正的」企鵝....片商太清楚《玩咖尬宅爸》的重點不在甚麼身體換來換去的芭樂片段,這部電影的重點在「人」!
                                 
         演出電影的兩位男主角,最受矚目的就是萊恩雷諾。原本就演喜劇愛情片聞名的萊恩雷諾演出這樣的喜劇根本就是得心應手,回顧他近年類似的電影....《愛情限時簽》裡那個讓珊卓布拉克下跪的男人,還有《愛情三選一》裡和女兒分享過去戀情的老爸....這些印象遠遠大過於《活埋》、《X戰警:金鋼狼》...天知道他居然跑去演了DC的《綠光戰警》....說實在話,萊恩雷諾的身材練得再好再精壯結實,和《驚奇四超人》起家的克里斯伊凡比起來,看到萊恩雷諾的臉,我就不覺得他會是一個超級英雄....
                                  
        從《綠光戰警》退下來回到喜劇片領域,《玩咖尬宅爸》紮實地讓萊恩雷諾有發揮演技的空間。兩個男人交換身體的劇情聽來愚蠢,但在電影中萊恩雷諾和傑森貝特曼(飾演宅爸,上一部上線的電影就是《老闆不是人》)確認交換,早上起床的那一瞬間,真的是讓我驚呼了!兩個人的演技真的是....好啊!!!原本個性和習慣表情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居然交換之後真的感覺到連氣質都不一樣了!不只是起床的習慣不同,電影進行的過程中,我居然可以想像如果傑森貝特曼是萊恩雷諾、如果萊恩雷諾是傑森貝特曼的樣子,不管這原因是兩個人演技精湛或是導演刻意營造的氛圍哪一種,這樣的感覺真的讓我相當佩服!說實在話,萊恩雷諾在《玩咖尬宅爸》的表現比《綠光戰警》要好得太多了!相對的,傑森貝特曼在這部電影也比《老闆不是人》多很多可以發揮的空間!
                                                         
         所以說片商真的太厲害,這部電影的行銷根本就不在甚麼兩個人交換身體的魔法上,而是將焦點放在「人」身上。海報上就打著兩個人不同身分的樣子,預告片更是強打萊恩雷諾和傑森貝特曼....不然講實在的,甚麼對著許願池尿尿就交換了身體,強打這種爛梗到底有誰會被吸進電影院喔....
                                                      
        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我很認真覺得萊恩雷諾又重回性感男人冠軍的寶座!畢竟這個男人的賣點不是在帥哥或是型男(雖然身材真的好),而是他那種幽默又親切的特質阿....搭上傑森貝特曼這樣的萬能好萊塢B咖(我覺得他搭上好萊塢大咖,電影都會變得好好看....是個很會襯托別人演技的可貴演員!),這部電影雖然賣老梗,但看完之後卻感覺很滿足!是一部非常萊恩雷諾的電影,用來解除生活的苦悶或壓力再適合不過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r.柿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